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设计一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7-04  来源:  


  2018年6月28日下午,设计一院党支部在公司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我院党支部书记杨华军同志主持。

  首先,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三股劲”。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8月听取兰考县和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总结概括出来的。这“三股劲”是: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三股劲”的提出使焦裕禄精神焕发了新活力,充分揭示了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今年5月省委党委王国生书记又对

  “三股劲”做了强调,为我们指明了学习的路径和方法。

  对群众的那股亲劲,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同志树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要心中装着群众、装着企业、装着本单位同事,保持和强化我们融洽的工作氛围,团结一道做好工作,服务好客户。

  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就是要求我们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对于工作中遇到的棘手的项目,需要较长时间或反复推敲修改才能完成的工作,我们要以一贯之,坚持不懈地做下去。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设计素养,用知识、用科技创新来助推工作。

  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就是要求我们要有迎难而上的创劲。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能退缩,要勇于踢开工作道上的绊脚石,要迎难而上,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敢教日月换新天”。当前,面对BIM、三维设计等行业发展趋势,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同志都应顺应和追随时代的步伐,加快学习和应用,用新技术武装自己。

  随后,党员代表做了感悟发言,一致认同杨书记的见解,并表示会以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查漏补缺。

  最后,杨书记带领参会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强调今后支部要加强理论和实践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现设计一院党支部正式党员49人(其中流动党员2人),预备党员1名,除因出差、公务等原因未出席外,此次组织生活会参会党员共3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