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07-05  来源: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综合党支部近日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下午,综合党支部在岗党员在公司三楼会议室进行党课学习。活动由综合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国龙同志主持。首先,由张帅、王含笑、翟元奎等三位预备党员分别向与会党员作思想汇报,相应的入党介绍人、部门领导或同事也分别陈述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接着,与会党员进行举手表决,三位同志预备党员转正程序顺利转入下一环节。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坚定铿锵的誓言响彻整个会议室。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的内容。

  支部书记上党课、组织生活会7月3日下午在公司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支部书记贾西斌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我们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标尺,做信念坚定、求真务实、创业奉献的表率。特别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

  组织生活会上,首先由刘国龙同志主持学习了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发表在《河南日报》题为《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署名文章。2014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听取兰考县和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对我们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予以了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的概括,不仅使焦裕禄精神焕发了新的活力,也揭示了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与会党员要用心领会、扎实践行,以此砥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针对如何将“三股劲”精神贯穿在实际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与会党员进行积极、热烈的发言和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上党课,加深了对党的理论学习,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从细节小事做起,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鼓足干劲、勇担责任、开拓进取,践行党员使命,继续为豫水设计的更好更快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