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巡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10-10  来源:  

  根据厅党组《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公司党委于2018年9月13日上午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翟渊军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朱太山、张培存、黎春松、何冰、来光参加会议,纪委委员闫汝华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赵健仓同志因出差缺席而向党委了提交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文件规定的要求,会前党委以自学加集中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巡视检查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认真查摆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剖析,认真起草对照材料和发言提纲,做了较充分的准备工作。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翟渊军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围绕巡视主题,聚焦八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查摆剖析,提出党委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其他党委委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文件中特别需要说明的4个问题一一进行了对照说明。并就设计公司、勘测公司如何继续进行有效沟通、步调一致、合作共赢进行了讨论、分析和充分沟通。由于公司党委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班子成员思想重视,态度端正,准备充分,重点突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效果。

  翟渊军书记最后指出,公司党委班子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强化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切实抓好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和辨别力,对存在的问题真抓实改。二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宗旨意识。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一并谋划、一并部署。以更高标准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加强作风建设,牢固强化纪律意识。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反腐拒变思想防线,对出现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及时纠正,真正做到防微杜渐,确保公司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四要勇于作为,敢于担当。以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治水兴水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抓住机遇,锐意改革,为加快四水同治、推动我省水利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我们豫水设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