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察数字中心支部党员走进王屋山, 深入学习“愚公移山”精神

时间:2018-11-06  来源:豫水设计  

 

  为全面贯彻落实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党员教育管理时效。勘察-数字党支部于2018年11月3日开展了“传承‘愚公移山’精神,永葆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纪委委员闫汝华、支部书记任云峰、支部组织部长陈功军、支部宣传部长刘海心带领支部党员赴济源王屋山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探寻愚公移山精神、重温革命岁月、接受红色教育熏陶。

  讲师以《愚公移山》为题,围绕三个人两幅画,即蔡元培、傅斯年、毛泽东关于愚公移山的论述与历史事迹以及丰子恺、徐悲鸿以“愚公移山”如何从寓言故事上升为民族精神的历史传承过程,及其深刻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

  1945年3月,毛泽东同志在延安举行的党的“七大”上作了《愚公移山》著名讲话,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愚公移山精神由此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提到要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强调“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2014年11月他还在“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上,借愚公移山寓言倡导深化亚洲国家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习近平同志的论述不但进一步丰富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赋予其新的时代价值,更启示我们:新时代仍需要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下午,大家在愚公移山纪念碑前,对着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融入至铮铮誓言之中。响应省委号召,学习“敢想敢干、开拓进取、坚忍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不忘初心,埋头苦干,直面困难,求真务实,迎难而上,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与工作本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推动河南水利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大家一起体验了朱德出太行行走的山间小径,大家一起穿行于山高路险,沟深林密的崎岖山路,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公司践行“两学一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给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一次深深的精神洗礼,激励大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怕牺牲,勇于承担,踏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