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时间:2018-12-22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豫水党【2018】30号文件精神,推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生活感染力、吸引力,12月19日,工程规划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我省中原解放纪念馆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中原解放纪念馆,位于平顶山市宝丰县,是我省的国防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之一,据历史记载,解放战争时期,宝丰县曾是中共中央中原局和中原军区所在地,1948年,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了江汉、郑州等6场战役,办起了中原大学、豫西行政干部学校,召开了著名的宝丰会议,为淮海战役决战做了充分准备,为打败国民党统治集团,建立新中国起到了扭转乾坤的作用。

  19日早上8点,大家乘坐大巴从公司出发前往平顶山市宝丰县,一路上大家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敬意唱响红歌、吟诵诗词,忆往昔峥嵘岁月,追未来光辉前程。唱响红歌,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史,使我们精神澎湃,斗志昂扬。

  在中原解放纪念馆前,我支部党员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馆内参观,陈展以“中原逐鹿精神”为主题,分为千里跃进、逐鹿中原;运筹帷幄、问鼎中原;薪火相传、光耀中原;中原首府、魅力宝丰四部分,对中原解放历史和红色传统进行展示。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陈展资料,不时对展示的历史人物、重要战役、展示物品等相互交谈,纷纷被革命先辈们所拥有的为了人民幸福和祖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斗的精神所折服,更是感叹今日之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珍惜。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参加此次活动均收获良多。唱响红歌,追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为国家解放事业而献身的先烈们,让大家的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升华,一致表示一定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向为祖国解放事业而献身的先烈们学习,把他们坚强、必胜、英勇奋斗的精神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公司领导我们豫水设计集团开创美好未来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们水利工程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