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院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党员会议

时间:2019-03-27  来源:  

 

  3月20日下午,水环境院党支部在公司七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全体党员会议,深入学习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想、水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两山”理论,支部全体在家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王鹏向大家普及了“两会”的基本知识,并传达了“2019年两会精神”,解读了两会期间大家共同关注的热点,详细介绍了省水利厅孙运锋厅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会议上的建议——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详细阐述了十六字的治水方针;最后学习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视频,了解了国家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并深刻体会到国家对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与信心。

  “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使与会党员了解到国家对于生态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民生问题的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赋予了新时期治水的新内涵、新要求、新任务,为水利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做好水利工作的科学指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成功案例,激励了大家投身于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士气。

  最后,党支部冯光伟书记与党员同志们交流了自己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并敦促党员同志要模范带头,深入学习并落实“2019年两会精神”,加强对水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领悟,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123456”,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并将其最终落到工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