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举行“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能力竞赛决赛

时间:2020-11-06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为进一步浓厚“三个氛围”、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11月4日,河南省水利厅举行“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能力竞赛决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武建新出席比赛并致辞。省直机关工委派人专程到会指导并担任评委,厅属各党组织代表共计100余人观摩比赛。

  武建新强调,一要营造浓厚氛围,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要丰富创建内涵,明确工作重点,优化推进方式,加强交流学习,持续浓厚“三个氛围”,不断汇聚河南水利事业发展强大动力;二要提升综合能力,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要着力提升党建知识素养,提高党务工作技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理论指导实践、用学习推动工作、用专业提升质量,深化“五比一争”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能力“双提升”;三要树立鲜明导向,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要以“党支部星级评定”为抓手,积极创建“河南水利先锋党支部”,着力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新时代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竞赛的10名党员和14个党支部代表,紧扣“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主题,通过图片、视频、音乐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水利工作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事、点滴生活中的闪光点,挖掘了身边好人好事,引发了在场观摩人员的共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本次微型党课和“四强”党支部案例展评比赛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