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学习与分享 --喜迎建党100周年“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9  来源:  

  2021年3月25日下午,公司二楼多功能厅热情洋溢,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勘察数字党支部和水环境院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以“《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学习与分享”为内容的“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勘察数字党支部书记任云峰主持,由党委办公室主任贾西斌同志授课。来自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及一院、规划院、综合、豫水国际等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公司纪委委员闫汝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党办主任贾西斌同志在系统学习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基础上,潜心研看了大量政论片、党史片及史海拾贝等,进行了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并编制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学习与分享”课件。他从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修养、修养的目的和内容、修养的方法和途径等方面,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核心内容,图文并茂地加以阐述,并深刻论述了新时代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现实意义。本次讲座内容生动有实感,讲解层层递进,论述入心醒脑,深得与会党员同志的认同。通过共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提升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的自我砥砺与精神洗礼。更进一步形成了共识: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与学习,是一个伴随终身的长期过程。党员要具备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适应新的形势,必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工作实践中提高党性修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

  与会的各支委也纷纷进行了发言,有同志说道:课件中提到青海海西州乱挖煤矿事件与公司的业务很贴近,其中边坡治理的不规范现象就是很好的反面教材,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通过今天的学习,在党的政策学习理解方面更上了一个台阶,觉得党的政策离我们更近了,对下一步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有很大的提升和促进作用。闫汝华同志对这次主题当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但生动,而且有意义,大家通过学习讨论,提高了认识,加强了党性修养,能够进一步凝神聚力,以更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对业务工作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任云峰同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省直工委的号召,按照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勇挑重担,时时处处做表率、立标杆,舍小家、顾大家,为河南水利事业发展奉献才智,以党建高质量助力河南水利事业发展高质量!

  最后,全体参会党员同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每位党员再一次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