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工程信息模型应用标准(送审稿)》通过专家审查

时间:2018-08-09 作者:zhaobeibei

  2018年07月21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郑州主持召开了河南省工程建设标准《水利工程信息模型应用标准》、《民用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标准》、《市政工程信息模型应用标准(道路桥梁)》、《市政工程信息模型应用标准(综合管廊)》四项标准审查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和代表有: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与标准定额处副处长胡智慧,河南省建筑工程标准定额站副站长朱军、标准科科长张强,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千金霞,我公司副总经理贾少燕、数字工程院院长高英、标准编制组成员,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各标准主编、参编单位代表。

  会议邀请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清华大学、全联房地产商会数字城市分会、郑州大学七家单位的九位专家组成专家审查组对四项标准进行了审查。经专家审查组质询和反复讨论,同意四项标准通过审查。

  四项标准中,我公司主编《水利工程信息模型应用标准》,参编《市政工程信息模型应用标准(道路桥梁)》和《市政工程信息模型应用标准(综合管廊)》。会上各审查专家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高标准、高层次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编制组认真听取、积极回应,表示会根据各位专家的要求继续深入完善标准相关编制任务和内容,切实发挥该系列标准在贯彻执行国家工程建设信息化发展政策、推动河南省工程建设信息化实施、规范工程信息模型应用等方面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