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运锋到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18-10-08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9月28日,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到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调研并督促四水同治、重点水利工程相关前期工作。厅总规划师李建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渊军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四水同治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172重大水利工程、流域生态示范河流治理等有关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李建顺就有关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孙运锋对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省设计院成立60多年来,不断深化改革、开拓创新,赶上了时代步伐,结出了累累硕果,为我省水利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孙运锋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要抓住国家推行“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把公司的发展战略与国家、地方发展战略相融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期中央治水方针,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水利事业发展总体布局,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找准工作切入点,扎实推进四水同治、流域生态示范河流治理等前期工作进展。二要理顺关系。面对深化改革大势要继续站在高处、看在远处、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要继续积累历史的厚重度,充分发挥优势。要明晰定位准确度,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亲清和谐的政企关系,在政企分开的前提下,遵规守纪,依法办事,搞好合作,实现共赢。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孙运锋指出,一要认真研究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争取做大做强;二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快卫河共产主义渠防洪除涝工程、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引江济淮工程、淮河流域平原洼地治理工程、洪汝河治理工程、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等重点水利工程的前期工作进度,进一步做好四水同治规划工作,按照省政府明确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三要建立切实可行有效管用的质量保障体系,树立规范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助推我省水利事业从工程水利向现代水利转变,为新时代河南水利事业发展交上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来源: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