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地图审核人员暨互联网安全审校人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11-02  来源:豫水设计  

  10月24日至25日,由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办、局信息中心承办的地图审核人员暨互联网地图安全审校人员培训班在郑州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地图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地图审核及管理工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促进地理信息共享和产业健康发展,实现地图内容审查人员和互联网地图安全校审人员持证上岗。公司工程勘察院孙会超、刘思慧参加了此次培训。

  24日下午的动员会上,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新龙作动员讲话。讲话指出,此次培训班的开办,旨在实现河南省地图内容审查人员和互联网地图安全审校人员持证上岗,从而更好地做好全省地图市场管理、地图审核工作,这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的一项措施,是有效防范问题地图的有效手段,是提升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促进地理信息共享和产业健康发展的一次重要培训会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地图技术审查中心、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人员参加动员会。来自全省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地图审核及互联网地图安全审校的人员共计230余人接受培训并参加上岗考核。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地图技术审查中心、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专家就地图审查人员应知法律法规、公开地图审查要点及常见问题、电子地图内容公开表示有关要求、河南省地图审核和地图市场监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地图技术审查中心许天泽处长宣贯了《地图审查人员应知法律法规》;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地图技术审查中心周昕薇高工宣贯了《公开地图审查要点及常见问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地图技术审查中心许华燕高工宣贯了《电子地图内容公开表示有关要求》;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成果与地图管理处张蓓蓓工程师宣贯了《河南省地图审核和地图市场监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