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巡查维护实时监管系统项目验收会

时间:2019-01-04  来源:  

  2018年12月21日上午,南水北调中线建设管理局在我公司会商中心举行《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巡查维护实时监管系统项目》合同验收会。中线局刘宪亮副局长,信息机电中心、工程维护中心、科技管理部、水质保护中心、质量安全监督中心,各分局领导及相关专业负责人,我公司贾少燕副总经理,数字工程院高英院长、张玉明总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Web端平台的建设与部署、适合管理人员与巡查人员的移动App建设与部署、设备设施二维码标牌制作以及系统试运行、保修、故障响应、技术培训等。系统涵盖信息机电、土建绿化、水质安全、安全监测、调度运行、防汛应急、安全保卫、安全生产等8大类30个专业,涉及中线局、各分局、各管理处以及170多个维护队伍,用户约4400人。
      我公司作为系统开发单位,在合同约定工期内完成了web端与移动端app开发与部署,经相关人员培训及试运行修改完善后,于2018年6月正式上线运行。系统上线运行后,项目组不定期按各级用户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系统升级,目前已经取代纸质版巡查工作,提高了巡查维护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验收工作组听取了项目组对该项目建设的情况工作报告,并进行了讨论,充分肯定了我公司在该项目中所做的工作。该系统体现了管理单位先进的工程巡查维护管理理念,该系统以问题为导向,实现巡查工作的扁平化、透明化管理,以问题为核心,促进并实现全业务流程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为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本项目验收资料齐全,资料整编规范并满足验收要求。本项目完成合同规定的内容,质量符合合同要求。验收工作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