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四项先进技术入选《雄安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技术支撑推荐短名单》

时间:2019-01-17  来源:  

  2018年11月初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了雄安新区建设水资源保障技术遴选活动,并于12中旬召开了雄安新区水资源保障技术评审会。
      会议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包括刘昌明、张楚汉、夏军、张建云、胡春宏等院士,水利部原总工程师朱尔明、汪洪,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总工程师汪易森,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勘察设计大师景来红,以及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等流域机构、水利部有关直属单位、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三峡大学等高校,有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关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40位国内知名专家。刘昌明院士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夏军院士、张建云院士担任副主任。评审专家委员会分为5个专业组,5位院士分别担任各组组长。
      2019年1月15日,经专家委员会评议、组织单位工作委员会确认,从送评技术中产生《雄安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技术支撑推荐短名单》,其中A类(前沿领先)技术30项、B类(成熟实用)技术115项,目前已进入公示期,具体名单见附表。
      我公司共提交了5项技术成果进行申报,其中4项技术成果入选推荐名单,其中A类技术1项,技术名称为“大型枢纽工程巡查维护实时监管系统”;B类技术3项,技术名称分别为“大型输水渠道水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决策支持系统”、“BIM+跨平台技术在工程规划设计的三维可视化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基于BIM的施工仿真模拟与综合管控整体解决方案”
      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以水定城”是雄安新区规划的核心原则,水资源是决定未来新区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水资源保障能力建设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重点内容。水利部明确提出雄安新区水利建设一定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坚持智能、生态、绿色的理念,更多采用新技术、新理念”。雄安新区既是水利先进技术、理念的需求方,也是技术引领、辐射全国的示范区。
     近年来,公司在科技创新与实践的道路上不断取得进步,硕果累累。随着对大型运管系统、BIM+跨平台技术、GIS技术等新技术的不断探索研究和实践,公司已积累了多项独有先进技术,本次公司多项技术入选推荐名单,亦是对公司技术实力和综合实力的肯定。

附件:《雄安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技术支撑推荐短名单》
A类(前沿领先)技术30项.xls 
B类(成熟使用技术115项).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