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心 最远的路

时间:2019-02-14  来源:  

  2018,余音未远;2019,翩然已至。

  2019年2月12日,数字工程院2018年年终总结会暨2019年工作启动会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公司副总经理贾少燕和赵廷华、技术质量部部长皇甫伟、企业发展规划部部长贾西斌、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国龙、市场经营部部长李胜兵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以“最初的心、最远的路”为主题,回顾了数字工程院从2012年创始至今的风雨历程,重温了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和谐自信的初心,坚定了求真务实、开拓创造的数字之路。过去的记忆依旧鲜活,不忘的初心坚定有力,数字之路任重道远,每位员工都肩负着责任和使命。

  部门成员逐一用形式丰富的多媒体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分享了经验,梳理了不足,也对新的一年工作重点和个人发展进行了规划;随后数字院下设的BIM中心、研发中心、运维中心的负责人对各中心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的生产项目、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和外部奖项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量化分析并明确了考核指标。

  数字工程院成立近7年的时间,既有不断加入团队的新人继往开来,也有老员工优良传统和踏实工作作风的传承,因此,授予2018年新入职员工新人奖,他们是数字之路的传承者:窦乙峰认真勤恳,他成功融入集体并担负起研发工作,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也体会了成长,感悟了生活;陈海生勤奋好学,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研发人员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技术的提升,也获得了部门的认可;郭祥林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阐释了什么是主人翁精神,他认为自身的努力不仅是为工作负责,更是为自己负责;郭浩在枯燥的工地生活中历练了自己,体会了工程的艰辛,也为数字之路增添了生机与活力;李炳邑真诚热心,有觉悟、讲原则,凭着自己的韧力与执着一直努力进取……他们拥有蓬勃跳动的心,饱含激情,迅速融入数字工程院,坚定踏上数字之路。

  会议授予2017年入职员工进步奖,他们是数字之路的拓路者:孙哲不辞辛苦,默默付出是他最好的名片;李一责任担当,新的起点总是会有新的思考、新的想法;赵亚永自强不息,努力是他永远的风向标,专注是他一往无前的掌舵者……面对未知的领域,他们攻坚克难,开疆拓土,用坚持和努力将怀疑的目光变成了肯定。

  会议授予2016年入职员工奉献奖,他们是数字之路的先行者:刘建龙结合自身实践,总结了系统开发、维护以及客服工作的经验,为后行者指引了方向;尚银磊以关键词的形式对工作进行了总结及展望,并不断补充和丰富着工作和生活的关键词……他们拥有敢于为先、敢于担当的勇气,立于潮头,为先行者。

  会议授予2013、2014、2015年入职员工创新奖,他们是数字之路的奠基者:方祥宇以“回首初心,展望未来”为主题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规划,为大家展现了拥有技术的风采;王岩以“集福”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敬业是福、健康是福、和谐是福,同样也表达了“圆满完成任务也是福”,为大家注满福气;曲晓宁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没有理由与怨言,只有尽职与尽责,教我们深刻理解“年轻,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长”……他们怀揣梦想,在激烈的竞争中激流勇进,一起经历困难和挑战,展现出耀眼的光环,积淀着前辈的智慧。

  会议授予2012年部门成立之初就加入团队的老员工楷模奖,他们是数字之路的问路者:屈志刚以感恩之心进行了工作总结汇报,给我们诠释了珍惜就是最大的拥有;张玉明热爱公司、言传身教、培训新人,一言一行都是我们的方向;马山玉以部门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为我们诠释了主人翁的担当;李政鹏以持续学习的态度让我们见证了人才辈出的快速成长……他们以坚定的步伐走过了风雨兼程的六年,走过跨越发展的六年,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的力量。

  随后,高英院长也以“2019之9?(问)”,对部门的发展方向、核心技术、团队建设、有效管理、执行力等进行总结和发问,要团队成员“继往”延续好的工作传统和团队作风;“开来”持续技术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成为豫水设计的名片。围绕生产管理和科研职能,依托三大中心,对内服务好、支持好各生产院,助力提质增效;对外以核心技术带动新业务市场的开拓。同时要班子成员团结一心为团队做好服务,为年轻人搭好平台施展才华,也要求大家有持续学习的动力、擅于交流的能力、有所坚持的韧力、换位思考的魅力,强调要把个人的能力变成集体的力量,坚守初心,继续梦想;最后,公司各部门参会领导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贾少燕副总带我们回顾了公司八十年代最初的数字之心,给我们还原了老一辈豫水人就已经开始的数字之路,并对数字工程院寄予厚望:愿数字工程院坚持内心的信念,行更远,走更长,凝心聚力,实现以最初的心,去行更远的路!

  供稿人:数字工程院

  2019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