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主编的《水利水电工程信息模型设计应用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9-03-29  来源:  

  2019年3月28日,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在北京主持召开协会团体标准《水利水电工程信息模型设计应用标准(送审稿)》(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该标准由我公司牵头主编,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共同编制完成。

  标准审查专家组由来自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11位行业知名专家组成。

  会议由何定恩处长主持,水利水电BIM联盟主席、水规总院副院长刘志明做了重要讲话,指出要大力推进水利水电行业BIM技术的发展,尽快出台相关BIM标准,指导和规范水利行业BIM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编制组对《送审稿》编制工作过程和标准编制内容的汇报,认为《送审稿》的编写程序符合《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提交会议的送审材料齐全,满足审查要求;逐条对标准进行了审查后,经质询、讨论做出评审结论如下:《送审稿》章节安排基本合理,主要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反映了当前我国水利水电工程信息模型应用技术水平;基本同意《送审稿》。建议编制单位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按规定章程报批。

  本次标准审查是水利水电行业内第一个正式送审的团体标准,标准顺利通过审查对加快行业标准建设和推动行业BIM技术规范有序应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