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公益广告9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首播

时间:2018-09-05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建设管理局  

  9月5日,南水北调公益广告《效益篇——南水北调助力美丽中国》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新闻、中文国际、科教、社会与法制等15个频道多时段播出。

  《效益篇——南水北调助力美丽中国》讲述河北东部黑龙港流域的村民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后喝上甘甜的长江水,几百万人喝苦咸水的命运彻底改变。该片介绍我国和世界人均水资源的比较、北方人均水资源紧缺情况,通过南水北调东中线1亿人受益人口和调水量证明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南水北调——这一跨世纪的重大水利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是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改善地区饮水质量、惠及民生的水源命脉,凸显“改革开放成就南水北调,南水北调助力美丽中国”的宣传主题。

  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以来,工程运行平稳,水质稳定达标,已向北方输送了相当于1800多个西湖的清洁水源,超过1亿人受益,供水超过180亿立方米,工程发挥的社会、经济、生态综合效益日益显现。

  《效益篇——南水北调助力美丽中国》是南水北调系列公益宣传片在央视播出的第8篇,谨以此片献于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面通水4周年前夕,旨在获得全社会对南水北调工程的认同与支持,提升工程公益形象与民众口碑;同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这一国之重器永续造福民族,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