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巡查组对前坪水库进行2018年质量监督巡查

时间:2018-10-08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9月17日至21日,水利部建安中心联合省质监站对前坪水库工程进行质量监督巡查。水利部建安中心副主任杨诗鸿,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刘长涛参加巡查。

  巡查组一行察看了前坪水库工程施工现场和规划料区料源情况,抽查了主坝、副坝、泄洪洞、溢洪道、输水洞、电站等工程部位和各工地试验室,听取了各参建单位质量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质量管理相关文件、档案、记录等资料,重点检查了上年度质量监督巡查发现问题整改的落实情况、各参建单位质量管理情况,以及施工现场质量控制工作,还就有关问题同各参建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质量监督巡查意见。

  巡查组对前坪水库工程建设质量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项目法人要高度重视,对巡查反馈意见要认真对待,对存在的问题要限时逐一整改。二是各参建单位要以本次巡查为抓手,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将类似问题统一整改,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三是各参建单位要梳理漏洞和不足,总结本次巡查工作经验,自查本单位存在的其他质量问题,加强法律法规标准和质量管理文件的学习,落实质量管理责任,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四是省水利厅要加强对前坪水库工程的质量管理,共同努力,提高前坪水库工程质量管理层次;也希望各参建单位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劲往一处使,努力把前坪水库建成优质工程。

  (来源:前坪水库建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