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才到淮委汇报河道采砂等水利工作

时间:2018-11-29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11月27日,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到水利部淮委汇报对接河南省河道采砂管理等近期水利工作。淮委主任肖幼,副主任杨卫忠、伍海平,以及淮委办公室、水政、建管和防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座谈会。厅党组成员、防办主任申季维参加会议。

  刘正才汇报了近半年来河南省关于河道采砂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打算,希望淮委牵头协调河南省与安徽省水行政执法工作,建立河道采砂管理的豫皖联动机制。随后,刘正才还就河南省“四水同治”、出山店水库等淮河流域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和全省十项重大水利工程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淮委一直以来对河南水利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

  肖幼对河南省在河道采砂管理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河南省再接再厉、把握契机,变不利为有利,彻底将河道采砂问题解决好、管理好。并表示,近期将召集河南、安徽两省召开关于河道采砂管理现场会,研究落实两省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联动机制。肖幼还对河南水利工程建设和综合规划表示赞赏,尤其是河南省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水利现代化步伐的做法受到国务院办公厅大督查通报表扬,给淮河流域树立了标杆、提供了经验。同时,希望河南省水利厅善用省领导重视水利、支持水利的大好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争取在水利改革发展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