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省新建省院士工作站51家

时间:2019-02-26  来源:河南科技网  

  

  来源:科技人才开发处

  2018年我省新批准建设51家省院士工作站,吸引郭华东、沈昌祥等45位院士及核心团队成员350多人进站工作,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7人、国外院士3人。合作领域涉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先进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医疗卫生等战略新兴产业和民生领域,开展合作项目130项,项目总投资7.83亿元。

  省院士工作站是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为依托,以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两院院士及其创新团队为核心,以提高依托单位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的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院士工作站,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人才强省、柔性引进顶尖及高端创新人才的重要措施。

  院士工作站从2010年启动实施以来,建设运行中的工作站已达330多家,共柔性引进260多名院士及核心团队成员2000多人来我省开展各项技术合作,合作项目近1000项。通过院士工作站的建设,积极引导和激励我省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主体与省内外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建立长效科技合作机制,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