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艳萍主持召开流域生态系统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9-02-26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2月13日,为认真贯彻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副厅长戴艳萍主持召开流域生态系统建设座谈会。厅总规划师李建顺,计划处、水政处、水保处、省防办、省河长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专门邀请专家介绍了我国流域生态建设的情况和技术理念,对专家提出的流域生态建设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就我省卫河、灌河流域生态系统建设的定位、思路和措施进行了深入剖析,为下一步实施10条河流生态系统建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戴艳萍强调,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我省的流域生态系统建设中。要把流域生态系统建设作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的意见》(豫政〔2018〕31号)的具体抓手,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要求,在充分调研,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明确工作思路,准确把握流域生态系统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要统筹考虑流域生态系统多要素,摸清底数,系统梳理,吸收国内外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针对河流的上、中、下游明确流域生态系统建设的原则,具体提出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的治理措施和对策。

  (来源:计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