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艳萍调研指导出山店水库 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

时间:2019-03-12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3月6日,副厅长戴艳萍先后到出山店水库、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调研指导工作。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厅规计处、建设处、河长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戴艳萍一行首先到出山店水库实地察看了施工现场,听取了工程建设形象进度、质量安全管理、移民安置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召开了座谈会。戴艳萍对出山店水库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水库下闸蓄水验收前的准备工作、竣工验收、精细化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好蓄水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围绕下闸蓄水目标,加强与蓄水安全鉴定单位和地方政府沟通,按照规范切实逐项做好蓄水验收准备工作。二是做好库区清理工作。库区清理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实、如期完成,确保水库安全蓄水。三是做好水库竣工验收工作。切实做好水库竣工验收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按期顺利竣工验收。四是加强收尾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根据《工程初步设计》批复建设内容,加快未完工程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将出山店水库打造成“创新、智慧、生态、美丽”的精品工程。

  随后,戴艳萍一行实地察看了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尤庄段施工现场,听取了工程施工组织和施工方案汇报,并就工程扩容区、清淤区施工组织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合理组织,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清淤区施工难度大、不可控因素多,应尽快进行清淤试验,根据试验成果合理确定排泥区长度、分层厚度、固结时间,为下一步制定科学的施工组织做好准备。二是增加机械、人员投入,加快扩容区施工进度。要充分利用春季黄金施工期,优化施工安排,增加机械、人员投入,分解工作任务。根据汛前完成1100万立方扩容任务,进一步细化完成任务台账,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确保按期完成汛前任务。三是清淤施工,确保大坝安全。清淤排泥区施工前,设计单位应制定大坝观测方案,合理布置观测点。施工期间,加强大坝观测,根据观测数据即时指导调整施工方案,务必要确保大坝安全。

  (来源: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