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副省长到洛阳调研前坪水库工程和“四河同治”

时间:2019-03-19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3月14日,副省长武国定到汝阳县的前坪水库移民安置点、前坪水库主体工程现场、扶贫产业基地和洛阳市区“四河同治”伊水游园、洛河宜阳西段生态治理工程等地调研。

  在前坪水库县城移民安置点和前坪水库汝南移民安置点,武国定听取搬迁安置情况,了解安置点房屋建设用砂、水泥等材料价格,并走进房屋内查看户型与户主交流,武国定表示,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要保证房屋质量合格,进一步完善安置房的其他配套工程。

  在前坪水库主体工程建设现场,武国定同施工作业人员一一握手,代表省政府送去慰问和关心,对水库前期工程施工情况给予肯定,在查看水库主坝典型断面图和副坝典型断面图,了解坝体汛期蓄水、工程进度等情况后,武国定强调,要确保如期蓄水,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按期完成大坝施工和正常蓄水;要确保工程质量,前坪水库是利国利民的千年大计,必须精益求精抓好工程建设,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争取获得大禹奖和鲁班奖;要确保安全度汛,尽早制定防汛度汛方案,完善汛期防范措施和处置工作。

  在洛阳市的“四河同治”伊水游园项目处,武国定听取了洛阳市区总体规划介绍,了解“四河同治、三渠联动”实施方案,询问全市人均水资源量和污水处理情况。在“四河同治”洛河宜阳西段生态治理工程处,武国定沿洛河龙灵大桥边走边看,仔细查看水质和生态治理情况,他指出,洛阳市要立足本地资源环境优势,全面实施好“四水同治”。要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积极引入先进理念,科学进行规划设计,用高标准的规划引领发展。要加强系统治理,把“四河同治”与截污排污、生态修复、城市改造提升等结合起来,统筹考虑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综合治理,优化城市生态功能布局。要深入谋划项目,牢牢抓住全省推进“四水同治”的机遇,持续谋划和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争取进入省和国家重点项目支持。要抓好生态绿化,把“四水同治”与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结合起来,大力实施沿河生态绿化,打造生态廊道、建设生态湿地,推进全域生态建设,进一步彰显生态优势。

  武国定还到汝阳县调研了扶贫产业和脱贫攻坚工作,在瑞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景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武国定走进企业听取产品功能介绍,查看产品生产流程,询问产品销路,在生产车间与务工人员交流,询问家庭生活和收入状况,他勉励企业要扩大再生产,争取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在城关镇河西村,武国定来到村委会的服务大厅,与值班人员交谈,询问值班时间和服务项目;在村卫生室的远程医疗会诊室,武国定观看了村民实时诊疗情况,并与远程会诊医生在线交谈,了解网上诊疗平台开通数量、日接待患者人次和坐诊时间等,武国定表示,各地要统筹好资源优势,坚持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