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水源禹国环认证中心组织召开质量环境安全提升研讨暨2019年度管理体系认证交流会

时间:2019-05-14  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网  






 

  2019年4月23日至24日,北京中水源禹国环认证中心在郑州组织召开了质量环境安全提升研讨暨2019年度管理体系认证交流会。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渊军亲临大会指导,水规总院副局级领导、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秘书长尹迅飞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加强质量环境安全管理,促进行业整体质量提升”的讲话,水利部监督司安全监督处马建新处长到会讲话,水规总院科技外事处处长何定恩参加会议,就开展设计质量监督情况做了沟通性发言。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尹迅飞秘书长在讲话中针对推进水利行业质量环境安全提升,做实“补短板、强监管”相关技术支撑工作,推进水利行业特色认证、分级认证和特色服务,对认证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水利发展形势迫切要求各单位全面提升质量环境安全,做好新形势下水利工作,特别是水利勘测设计单位及工程参建各方,要充分发挥水利人的智慧,从提升质量环境安全入手,全面发力,贯彻落实水利治水方针,聚焦“建得好”“改得好”“管得好”,管理好水资源,修复好水生态,维护好水环境,保障好水安全。

  他强调,质量环境安全的提升,必须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必须做实“补短板、强监管”相关技术支撑工作 ,适应新时期水利工作的要求。

  他指出,随着国家“放管服”政策的持续推进,为规避风险、扩大市场、增强企业竞争力,在水利行业逐步推进分级认证、特色认证和特色服务十分必要。

  他希望,水利行业各单位按照国家认监委的总体部署和管理体系标准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和行业管理要求,积极支持和践行具有水利行业特色的“升级版”认证试点活动。

  他要求,认证中心要加强专业化专家队伍的建设,优化结构,加强管理,以为行业服务为本色,及时总结特色认证、分级认证和特色服务工作试点经验,严格控制风险,在政策范围内积极作为,为推进水利行业各单位质量环境安全的全面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马建新处长就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讲话,并对认证中心准确把握法规、标准和规范要求,进一步融合管理体系与安全生产要求,推动水利行业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提出了期望。

  何定恩处长在会上通报了水规总院2018年度开展设计质量监督的情况。

  认证中心总经理董武义代表中心向会议报告了2018年认证服务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要点,介绍了关于ISO45001-2018标准的转换要求,对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质量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职能做了简要说明,并就贯彻国家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稳步推进质量提升与“升级版”认证工作做了研讨发言。

  广东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吉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代表在大会上分别做了关于开展水利行业特色认证试点情况的交流发言,介绍了相关做法和经验。

  认证中心副总经理苏玉明、朱松昌等参加了会议,并就水利特色认证和特色服务等有关内容做了讲座发言。

  认证中心培训老师贾一英对有关获证单位代表和审核员进行了ISO45001-2018标准的转换培训。

  来自全国水利行业200余家获证客户和专兼职审核员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了会议。(董武义)

  责任编辑:亓茜萌 | 201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