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国范看望慰问义马气化厂爆炸受灾移民群众

时间:2019-07-29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7月26日,省水利厅副厅长、移民办主任吕国范带领有关人员,到三门峡市义马市看望慰问义马气化厂爆炸受灾移民群众,并调研移民稳定发展工作,他强调有关部门要做好受灾移民群众的生活帮扶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移民生活安定、大局稳定。

  吕国范一行深入义马市狂口社区,查看移民房屋受损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灾害影响、救灾帮扶、群众稳定等情况,在充分肯定地方有关部门开展及时有效的帮扶措施后,他指出,这次义马气化厂爆炸,部分移民群众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灾害和影响,帮扶移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安抚他们的情绪,是移民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紧迫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采取切实措施,搞好受灾群众帮扶工作,尽最大能力把灾害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确保群众身安、心安;受害移民群众也要增强自立自强意识,将政府帮扶与自力更生结合起来,尽快步入正常生活轨道。

  调研中,吕国范一行还现场查看了移民产业发展、水质检测、标准化社区建设等工作。

                                                                                                                                                                 (来源:移民安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