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致全体会员单位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17  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  

各会员单位: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贡献各会员单位的一份力量,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会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落实、全面加强工作;深刻认识面对严峻形势,必须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会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各方主体责任,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二、细化防控措施,构筑严密防线

     各会员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明确防控责任、细化制定相关防控措施并认真落实。要广泛动员、组织、凝聚职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构筑联防联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各会员单位职工要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加强自我防护。不串门走亲访友、不参与聚会聚餐,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加强身体锻炼,科学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积极配合开展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加强防护。

     三、做好宣传部署,加强舆论引导

     各会员单位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及时通过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高效传达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要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和网络舆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用自身的行动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体会员单位的齐心协力,有广大从业人员的团结努力,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与全体会员单位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自己做起,与行业全体同仁一道,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我们一定能全面筑牢“战疫”防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