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勘测设计“问责办法、强制性条文”宣贯培训班在扬州举办

时间:2020-08-28  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  

  8月21-23日,江苏省水利工程勘测设计协会在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和北京川流科技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成功在扬州举办了水利工程勘测设计“问责办法、强制性条文”暨《〈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2020)版》和《水利工程勘测设计失误问责办法(试行)》宣贯培训。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协会秘书长耿汉文主持会议,协会理事长颜红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颜红勤在开班讲话中表示,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提高江苏省水利工程勘测设计水平和质量,进一步规范江苏省水利行业勘测设计行为,强化勘测设计责任,并动员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思考,积极交流。

  22-23日,水规总院、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分规划、设计、勘测和机电四个专业给大家逐条讲解了《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2020版)》内容,就《水利工程勘测一设计失误问责办法(试行)》进行了宣贯,培训过程中还安排了现场提问、答疑讨论环节,学员们踊跃积极参与,根据培训中学习的理论知识,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情况,提出了问题。

  本次培训共38家单位,16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得非常及时,授课专家权威资深,课程内容丰富,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