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完成对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考评工作

时间:2019-03-20  来源:豫水设计  

  根据豫水党【2018】33号文件《关于做好2018年度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公司党委立即部署,成立了以党办为牵头单位,公司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黎春松为组长的考评小组,于2019年2月18至2019年2月28日深入到7个支部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勘测公司党总支的考评工作由党总支自行组织,公司党委进行了具体指导,勘测公司6个支部书记向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

  考核组认真听取了支部书记一年来履职情况汇报,并组织党员对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黎春松同志代表党委对支部书记在履职尽责及党风廉政方面进行一一点评。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有以下特点:

  一是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各支部书记按照文件精神,认真撰写书面述职材料,全面总结2018年履行党建责任、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二是好评率高,参评人广:从民主测评情况看,好评率均在90%以上,无差评票。党员参与率高,均超过了50%,有些支部党员参加评议率达到92%,测评结果较为全面客观。

  三是党建工作趋势向好,责任意识不断夯实:通过述职考核,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意识不断增强,尤其是2018年支部改选新当选的支部书记面对新时代党建任务重、生产任务重的形势,不畏难,不退缩,敢担当。为公司的党建工作打好了基础。

  考评组将考评情况向公司党委做了专题汇报,党委书记翟渊军同志做了专门批示,他对各支部书记一年来履职党建职责工作予以肯定,对各支部进一步履行党支部职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一以贯之的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二是强化学习,勇于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总书记治水思想为统领,抓住四水同治的大好契机,引领党员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并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三是按照《党章》及新修订的《党支部工作条例》对党支部职责的定位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突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