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3-20  来源:豫水设计  


  根据豫水组【2019】7号《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公司党委于2019年3月4日上午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翟渊军、赵健仓、朱太山、黎春松、刘东雨、来光、闫汝华、冯光伟、赵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翟渊军同志主持。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采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公司管理例会、学习强国平台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组织党员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民营企业有关论述及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翟渊军同志针对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针对“三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认识、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一是政治学习不系统、不深入、不全面、不连续;二是大局意识不强,三是担当意识、进取精神不足等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初步整改思路。

  翟渊军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大家紧密联系实际,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加强政治学习与实际相结合,深刻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治水思路,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并将精神实质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的方法与途径,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勇于进取,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对于我们性质的民营公司,不能安安稳稳等项目,我们要有拼劲、挤劲,增强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创新意识,勇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激励创新,为河南实施四水同治出力、流汗。四要坚持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转作风,干实事,永保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