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规划院党支部召开组织学习会

时间:2019-07-19  来源:豫水设计  

  

       2019年7月17日上午,工程规划院党支部于6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苗红昌主持,支部党员共计40人,参会21人,19人履行请假手续。

  会上,苗红昌书记首先向与会党员简单介绍了《条例》,她指出《条例》是我们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党员队伍建设方面一部基础主干法规,其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每个党员都必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所以我们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了解,深刻把握《条例》内容,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

  接着,支部副书记陈辉对《条例》内容跟与会党员进行了分析解读,他从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日常教育管理的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和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等六个方面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讲解,《条例》规范了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自我管理,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深入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自我的思想认识和政治敏感意识。

  最后,支部书记苗红昌强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根标杆”,群众都是从党员的一言一行来评价党的形象、党的工作的。如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我们至少应该带头学习提高接受学习教育,这也是我们每一名党员的义务。针对《条例》的要求和规定,我支部将认真抓好落实,准确把握教育管理方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及流动党员管理,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力争把我们支部建设成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为我们公司培养出一批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水利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