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顺利开展

时间:2019-09-30  来源:豫水设计  

  按照《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公司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于9月27-28日顺利开展。

  9月27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翟渊军以《牢记历史,传承精神,做好新时代治水排头兵》为题目,向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党课;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一、回顾党的历史,重温为民宗旨:教育大家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要倍加珍惜!要牢记“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古训,踏着先烈们奋斗的足迹,秉承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气度和担当,担负起我们的历史使命!二、勇担使命,老一辈豫水设计人用行动谱就了珍贵的奋斗精神:老一辈豫水设计人对党忠诚,愿为之奋斗终生!为新中国的水利建设,保江河安澜,让人民过上安宁、温饱的日子,他们夙兴夜寐,不计报酬、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精益求精,以大无畏的精神,永不服输的拼劲儿,苦干加巧干,让精美的的设计产品落地生花,荫及人民!教育大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豫水设计人的优良传统,为我省的水利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三、新时代豫水设计人,更应开拓进取,勇当新时期治水先锋:勉励大家要与时俱进,积极学习,提高站位,发扬“水之坚韧、奋勇、凝聚、包容”豫水设计精神,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做好新时代治水排头兵。

  9月27日下午,公司组织党委班子、各支部支委、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集体观看教育专题片《永远的焦裕禄》,观看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被焦裕禄同志舍我忘我、一心为公、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很多同志都留下泪水,被焦裕禄同志扎根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所折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方式方法。

  9月28日上午,公司组织党委班子、各支部支委、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集体参观黄河博物馆,进一步感受孕育了五千年华夏文明母亲河的发展和演变历史,深刻体会老一代水利人治理黄河、改造黄河取得的辉煌成绩,极大提升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水利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9月28日下午,公司组织班子成员、各支部支委、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18日在河南调研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集中研讨,各支部书记、班子成员都进行了单独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重要讲话对河南的发展以及中部六省崛起具有划时代意义,尤其提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为我省水利和生态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我省的水利事业建设好、发展好。

  最后,公司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朱太山同志就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强调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开展工作,做到三个结合: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主题教育与整治软弱涣散党支部工作相结合,边学边改;主题教育目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两手抓、两促进。不能顾此失彼,要统筹协调,共同推进,要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取得实质性效果。

  水利厅第二批主题教育巡视指导组组长刘亚琪同志参加了此次集中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