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顺利开展

时间:2019-11-19  来源:豫水设计  

  按照《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公司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于11月15-16日顺利开展。公司班子成员、各支委、干部党员40多人进行了集中研讨。

  11月15日上午,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教育片1-2集;在观看“举旗定向”学习中,深刻体会到党的生命是道路,正确的道路方向是党永葆生机、带领国家和人民阔步前行的根本,中国梦是十三亿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 ,梦想实现需要思想统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需要更加明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一贯方向,要坚持“四个自信”,思想意识形成高度统一,凝聚核心力量。在观看“人民至上”学习中,要坚定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人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是我们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衡量标准,脱贫问题,就业问题,教育问题,养老问题都是事关民生的核心问题,要抓住重点,集中发力,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要以人民为师,与人民同行。

  11月15日下午,集体观看教育专题片《讲党课的网红书记—薛荣》,观看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被民营企业家薛荣不忘党恩、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精神深深打动,被薛荣同志积极建立基层党组织,通过网络平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所折服,对我们在工作中不断改进方式方法起到了有效促进作用。

  11月16日上午,集中观看了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报》的说明等4个专题片,对在建国七十周年,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期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对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有了清晰的认识;理解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等13个方面的体系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入理解,对公司积极投身于四水同治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能够指导我们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

  接下来,副总经理黎春松主持了集中研讨,副总经理赵廷华同志做了《公司如何适应新时代水利发展有新作为》主旨发言,发言明确提出:公司要牢牢树立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理念;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战略规划,积极作为,从设计角度出发,优化设计理念,提升设计水平;要从公司内部抓起,不断加强内部质量管控和考核体系建设,促进公司高质量、高效率发展。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相关与会人员进行了发言。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翟渊军同志就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集中研讨阶段已全面完成,但我们的主题教育并没有结束,同志们要充分利用微信教育平台、学习强国平台进一步开展学习,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2、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中广大党员的政治优势,结合“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神聚力,为公司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3、广大党员要做到工作与学习有机结合,学以致用,结合工作,找准切入点,把党的方针政策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思路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达真正做到产学结合,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