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党支部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时间:2019-12-09  来源:豫水设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综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直有个心愿,想做一件好事和实事。为此,综合党支部经过考察和遴选,确定在12月3日,第28届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对“河南残友培训基地”的残疾人朋友进行慰问。为了开展此次活动,综合党支部40多位党员同志慷慨解囊献爱心,并用捐助的善款精心筹划,购买了电热汀、大米、白面、挂面、牛奶、水果等慰问品。

  2019年12月6日下午,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黎春松带队,公司党办主任何桂平、综合党支部所有支委和部分党员一行18人代表综合党支部驱车前往“河南残友培训基地”,在这凛冽的寒冬,送去暖暖的春意。基地总经理王绍军、党委书记孙明放接待了大家。王总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对综合党支部一行来基地献爱心表示衷心的感谢,残疾人司若寒代表残疾人发出了残疾人的心声,对大家的爱心再一次表示感谢。黎总代表大家对王总献出自有资金创办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表示钦佩,同时,鼓励残疾人朋友坚定信心,珍惜这个充满爱心、可以实现人生梦想的平台。随后,7名残疾人少女在轮椅上表演了手语舞蹈,抒发对爱心人士的感谢,更展示了她们不屈的抗争精神。

  “河南残友培训基地”,是由河南省残疾人企业家王绍军在河南省残联的支持下创办的,位于中牟县官渡镇,占地108亩。该基地的创办源于习近平在全国残疾人企业家座谈会上鼓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讲话精神,王总大受鼓舞,生活的的艰辛和拼搏的斗志激励他要干出一番事业,帮助广大残疾人走出阴霾,活出自尊。在河南省残联和残疾人培训中心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经多方筹备,2015年创办了残友培训基地。基地接纳所有愿意学习、能够学习的残疾人参加。开设有电子商务、网络自媒体、阿里巴巴集团云客服、中国移动在线云客服、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剪纸等项目。5年来,基地培养了4000多名残疾人,有3600多人取得了自食其力的职业,为广大残疾人、残疾人家庭带来了福音。

  基地爱心捐助归来,大家对残疾人自强不息、坚韧不屈的精神所感动。残疾人培训基地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平台,让残疾人在这里找到人生的风向标,获得自信、赢得自强。基地建设以来,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社会文明、和谐达到了新高度。

  习近平说“中国几千万残疾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的事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一定要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历史性任务完成好,这是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需要激发广大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我们献出的些许爱心,种下的是爱的种子,迎来的是明天发芽的秧苗。我们要牢记习近平的教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牢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发愤图强,奋勇开拓,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让我们的努力使更多的人们感到温暖,尤其能让残疾人群体得到更多的关爱!为美丽中国增添绚丽的光彩!

  资料:全球共有6.5亿残疾人,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0%,其中80%分布在发展中国家。这就意味着,在我们的生活中,平均每10个人里就有1个残疾人!中国的残疾人数则达到8500万人,河南省有700多万人。在全民小康的路上,不能让他们中间任何一个人掉队!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国家对残疾人采取一系列帮扶措施,539.2万残疾人得到脱贫,845万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残疾人就业状况不断改善。

  王绍军,今年50岁,一级重度肢残。不仅目前的两条腿完全没有活动能力,上肢的肌肉也在萎缩,连一瓶矿泉水也难以拧开。然而,正是这位一级身障人,却倾尽平生所有积蓄,建立了河南残友就业培训基地,托起4000多名身障人就业。

  不仅如此,王绍军也带领众多残障人士一起学习中华文化,让大家有机会超越残缺、追求心灵圆满的生活。

   “心谦卑起来,把自己放低,感觉路一下宽广了。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力量,助推基地发展、帮助更多身障孩子的方法和资源,一个一个突突往外冒。”他准备把基地扩建三倍,他要与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链接,让更多的资源走进来,引进更多样的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