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灾后重建项目工地上迎风飘扬 ——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帮扶浚县灾后重建工作队临时支部光荣成立

时间:2022-08-08  来源:豫水设计  

  近日,经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批准,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帮扶浚县灾后重建工作队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该党支部有正式党员6名、预备党员1名,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王家永同志任党支部书记,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渠首分局党委书记余祥海同志任党支部副书记,支部党员包括河南省豫北水利工程管理局副局长杨长明同志、总工程师赵维岭同志、科长张千镒同志(预备党员),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崔恩贵同志、豫水设计公司工程管理院院长余新溟同志。

  浚县“21•7”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初心理念,河南省委省政府、省水利厅党组批准组建帮扶浚县灾后重建工作队,由河南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王家永同志负责带队,统筹推进浚县水毁水利工程灾后重建工作。

  今年3月上旬以来,工作队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加强沟通、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等方式,克服上游来水造成卫河持续高水位、疫情防控引起施工材料进场受限等多种困难,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及时调整施工方式,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多标段、多点位同时施工,昼夜不停、循环作业,连续奋战150个日夜。截至目前,涉及度汛安全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建成,进入项目收尾期,能够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是“支部建在连上”思想的体现,是打造现场 “水利铁军”的需要,是按照“工程项目建设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党建思路的进一步实践。“党建+工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将临时党支部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为浚县水利高质量发展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