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捐赠奉献爱心,践行国企社会担当

时间:2023-05-31  来源:豫水设计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豫水设计公司向驻马店市上蔡县程老小学捐赠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5月30日上午,程老小学举行“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捐赠仪式”。仪式座谈环节由程老社区第一书记吴昊主持,上蔡县常务副县长陈佳出席,程老社区党支部书记程大涛,程老小学校长余仁杰,豫水设计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廷华、工程管理院院长余新溟等参会。

  座谈会上,吴昊书记首先介绍了程老小学师生基本情况,程老小学在校学生多为父母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吴昊书记说,本次捐赠是加强留守儿童关爱的善举,进一步体现了豫水设计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

  陈佳副县长介绍了上蔡县经济社会概况和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上蔡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河南省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县区之一。作为一个传统农业大县,近年来不断加快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分散经营向规模经营转型,以农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赵廷华副总经理在发言中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豫水设计公司前身是始建于1956年的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新中国成立初期,在毛主席“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号召下,来自上海、江苏、福建、湖南、湖北等地的专业技术骨干和精英,踊跃投身于中原大地治淮大会战中去。这些吃苦耐劳、勤勉奉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可以说是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事业的奠基人。基于六十多年知识、技术的积累和传承,我们对教育重要性的理解尤为深刻,对待教育事业更加富有感情。今天,我们能为程老社区当地教育事业奉献一份力量,是一个得益于教育和知识之惠的技术密集型企业的真诚回馈。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社会,不断发展的公司更要回报社会。我们愿与上蔡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为振兴当地教育事业、加快构建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体系、造福上蔡人民群众贡献豫水设计公司的智慧和力量。

  余仁杰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小学阶段是孩子成长教育的重要时期,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教书育人的引领作用,同时积极做好留守儿童的心理疏导工作,助力孩子们开心学习、健康成长。

  陈佳副县长在总结中指出,上蔡的未来发展离不开知识和人才有力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水安全保障,感谢豫水设计公司的爱心助学捐赠,感谢豫水设计公司多年来对于当地水利事业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双方要继续深化合作,更好地推动上蔡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后,公司副总经理赵廷华代表豫水设计公司向校方捐赠了学习用品,并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