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察院与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公司开展航测技术交流会

时间:2019-02-18  来源:豫水设计  

  2019年2月12日上午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郭亚洲经理来公司与工程勘察院测绘人员就无人机航测新技术、新设备及新方法等进行了交流。

  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联想创投投资、IT精英、无人机领域精英及资深专家联合创办。公司在北京、深圳均设有研发中心,拥有近200人的团队,近10年的无人机行业技术积累及市场经验,经验丰富。

  郭亚洲经理为我院航测人员讲解了他们公司的新型航测无人机及新型的无人机航测系统。重点介绍了F300和D1000智能航测系统,F300是飞马公司推出的第三代全自动任务模式的工业级智能航测无人机系统,主打“高精度测图”。F300配备50Hz高精度GNSS板卡,支持PPK、RTK以及PPK和RTK容和作业模式,标配全画幅相机正射模块。D1000是一款基于旋翼无人机平台的一体化智能航测系统,支持正射、条带、倾斜、环绕、全景。然后,郭经理分享了正射影像处理、三维建模、修模、激光雷达、无人机遥感、项目展示等技术应用经验。最后,与航测人员就无人机航测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涵盖范围包括像控点布设、外业航拍技巧及特殊情况处理、空三加密、pix4的分块处理、植被智能分层、context capture软件建模和修模、三维模型在移民应用等方面。

  经过此次的技术交流,了解了飞马公司近几年在航测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也看到了我院航测技术上的不足;同时,激发了同事们学习、创新的热情,必将推动了我院新一轮航测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