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险加固展新颜 蓄水验收石漫滩

时间:2019-04-29  来源:豫水设计  

  2019年4月22日,河南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了石漫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蓄水验收会议。验收委员会查看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参建单位、蓄水安全鉴定单位、质量监督单位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经过认真讨论,一致同意通过石漫滩水库蓄水验收。参加会议的有:省水利厅、淮委建管处、省水利质检站及各参建单位领导和代表。公司副总经理何杰、技术副总监王志军、设计代表吴昊等参加了会议。

  石漫滩水库位于河南省舞钢市境内的淮河上游洪河支流滚河,水库控制流域面积230km2,总库容1.2亿m3,工程规模为大(2)型,是一座以工业供水、防洪为主,结合灌溉、旅游、养殖等任务的综合利用水库。大坝坝型为全断面碾压混凝土重力坝,2012年8月,石漫滩水库鉴定为三类坝。

  2012年7月,我公司开展石漫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工作,2015年12月7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豫发改设计[2015]1475号”文下发了《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省石漫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工程于2016年9月开工,工期22个月,本次蓄水验收的顺利通过,为工程竣工验收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