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黄土地区工程地质勘察与地基处理知识讲座

时间:2019-05-31  来源:豫水设计  

  人力资源部和工程勘察院于2019年5月23日上午,在二楼会商中心联合举办了黄土地区工程地质勘察与地基处理知识讲座。技术副总监闫汝华主讲,勘察院全体地质人员及各院相关水工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闫总从黄土定义、分布、特征、形成机理、物理力学特性、黄土地区工程地质勘察和工程地质问题进行重点评价,并对黄土湿陷地基处理方法及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分析与讲解。然后结合工程案例对一般岩土体地基处理方法、土体物理力学参数取值的一般规律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答疑环节,大家结合工程问题踊跃提问。闫总针对大家的提问,对黄土地基强夯处理,抗浮水位及抗浮计算,黄土边坡稳定计算与设计、黄土力学参数取值、黄土地基沉降计算、小浪底北岸灌渠湿陷处理深度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讨论。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对黄土地区工程地质勘察和地基处理的认识,提高了公司在黄土地区水利工程勘察设计水平,对以后的勘察设计工作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