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道工程医院召开网络平台建设研讨会、管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和2019年中工作会

时间:2019-08-26  来源:豫水设计  

  8月16日—17日,坝道工程医院在郑州召开了网络平台建设研讨会、管理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和2019年中工作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首席科学家殷跃平、河南省科学与技术协会副主席谈朗玉等相关专家、领导,29家已建分院代表,10家拟建分院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公司董事长翟渊军、总经理朱太山,技术质量部副部长严勇参会。

  16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网络平台建设研讨会,坝道工程医院副院长马耕主持。坝道工程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李健汇报了工程医院网站建设进展,与会代表针对网络平台建设进行了交流和研讨。王复明院士指出,坝道工程医院的定位是聚焦工程“疑难杂症”,提出网站建设要发挥功能性、实用性,兼具前瞻性,同时强调了风险防控,即要保持网络平台信息的可靠性、准确性和安全性。

  16日下午,王复明院士主持召开了管理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正式成立了坝道工程医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王复明院士担任坝道工程医院管理委员会主任,任命了相关副主任。表决通过了《坝道工程医院管理办法(试行)》和《坝道工程医院分院合作共建协议书》。

  17日全天的2019年度年中工作会,由坝道工程医院副院长张娟及副院长周同和共同主持。坝道工程医院院长王复明院士报告了工程医院的建设进展,坝道工程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李健对坝道工程医院互联网平台进行了汇报,坝道工程医院副院长方宏远汇报了工程医院平舆综合试验基地足尺试验场规划设计方案,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刘峻松对工程医院平舆综合试验基地配套设施区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29家已建分院代表和10家拟建分院代表进行了报告。公司严勇代表河南水利与南水北调分院进行了汇报。

  会议云集了国内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和分院相关成员单位代表,通过交流发言和专题汇报,加强了总院、分院之间的信息沟通,促进了相关行业之间的技术交流,进一步推进了坝道工程医院的各项建设。河南水利与南水北调分院将依据《坝道工程医院管理办法(试行)》和《坝道工程医院分院合作共建协议书》,结合总院资源,挖掘自身优势,进一步细化管理、明确目标,助推水利行业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