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 ——勘察与数字中心支部讲党课

时间:2019-09-05  来源:豫水设计  

  9月4日下午,勘察和数字中心党支部在八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党员支部大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宣贯公司党委关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加会议的党员人数22人,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3人,请假人数12人,列席群众1名。

  首先,刘海心委员宣读了中共河南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关于成立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办公室的通知。然后向大家宣贯了“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公司党委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根据《河南水利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方案》安排部署结合公司实际,提出从指导思想、方法步骤、有关要求等三方面着手实施,要求强化党委主体责任,解决支部和党员队伍突出问题。公司党委即安排自查、排查摸底工作,要求各支部强化落实,强化督促指导,集中整治再评估验收。

  接着,党支部任云峰书记以党课形式与党员同志们一起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任书记首先带大家回顾了无产阶级革命思想史,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体表与科学发展观等继承与发展过程,然后着重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要求大家要主动学理论,用理论指导我们的水利实践,积极践行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为河南省“四水同治”水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闫汝华同志总结说,希望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公司党委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强化落实,以身作则,树立群众榜样要继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