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派员走进河南大学解读新时代治水理念

时间:2019-09-06  来源:豫水设计  

  金秋将至,在这收获和成熟的季节,公司派费小霞同志到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讲解《新时代治水思路的探索与研究》,掀开了公司与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校企合作的序幕。

  新时期治水理念发生了重大变化,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为了让在校学生更多了解国家水利政策,让社会实践走进课堂,向公司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基于公司在实施河南四水同治过程中的颇多实践,为满足学院要求,公司安排工程规划院承接了该项任务。在经过充分准备之后, 9月5日下午,工程规划院副总工程师费小霞为该学院的土木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师生110多人进行专题讲座。

  费小霞同志发挥多年来在工程实践中锻炼出来的能力,结合自身20多年的工作经历,尤其是在编制河南省四水同治规划过程中的亲身体会,从国家层面的水利发展形势到河南省具体情况,以及省委省政府在水利方面的重大举措,揭示了探索水利发展变化的脉络。最后,通过对城市水利规划、河道治理工程、引调水工程等近10个案例的生动解读,再现了治水理念变化在规划或工程中的演变。讲座一气呵成,专业中带着趣味,严肃中夹带诙谐,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培训的现场座无虚席,师生们个个认真听讲。对这些长期在课堂中学习的学生来说,仿佛走进了工程规划的实景,尤其对学生职业生涯与社会实践的关系等方面的讲解更是兴趣盎然。学院领导一再表示,希望公司经常选派资深规划师、设计师将宝贵的工作实际经验输送到课堂,为培养实战型人才给予帮助。

  此次培训也是公司第一次将我们的工程设计理念带到高校这个神圣的殿堂,是因需而生的良好尝试。今后,公司将根据学院需要,选派合适的设计师到大学将公司的优秀设计成果宣传出去,为打造豫水设计优质品牌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