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强副厅长莅临公司专题调研智慧水利专项规划及近期实施方案

时间:2020-07-31  来源:豫水设计  

  7月28日下午,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带领厅网信办副主任韩海国,厅信息中心书记李发领、主任张明贵、副主任李勇臻、总工王骏等,莅临公司专题调研水利信息化及智慧水利专项规划近期(2020-2021)实施方案。

  专题调研会议在公司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公司董事长翟渊军、总经理朱太山、副总经理贾少燕,总经理助理、数字工程院院长高英,数字工程院副院长陈功军等参会。首先,任厅长听取了公司副总经理贾少燕《基于BIM的水利工程全生命期信息化应用与实践》的专题汇报;接着,与会人员专题研讨了厅智慧水利专项规划成果和智慧水利近期实施方案相关工作;最后,任强副厅长作会议总结发言。

  任强副厅长指出,设计公司基于BIM的信息化应用与实践成果丰富,智慧水利专项规划前期经过多次沟通对接,各方在规划思路、目标等方面已达成高度统一,“1292”的智慧水利总体框架已经确立,下一步按照厅统一要求加快推进。厅智慧水利近期(2020-2021)实施方案应结合智慧水利专项规划内容,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推进,一要加快制定水利信息化相关标准,规范项目建设;二要尽快出台水利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后续新建项目必须经过统一的信息化技术审查;三要着力推进厅智慧水利近期(2020-2021)建设力度,通过1到2年的时间初见成效,逐步实现厅内部信息资源交换共享、互联互通。厅网信办、信息中心要与设计公司积极沟通对接,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确保厅智慧水利建设尽快落地实施并初见成效。

  此次专题调研会,不仅统一了思想认识,而且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公司将按照任强副厅长要求,进一步细化时间安排、加大工作力度与资源投入,并与厅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扎实有序推进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