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水设计集团三八妇女节组织女职工开展户外踏青活动

时间:2021-03-16  来源:豫水设计  

  春来遍是桃花水,芳华无限诗意浓。踏过轻寒,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春天。阳春三月阳光微温,鸟语花香,在这个美丽又充满活力的季节里,公司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户外踏青活动,用健康、快乐的方式,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2021年3月13日早上7点半,大家准时从公司出发,一同前往秋沟风景区。

  秋沟景区位于新乡市辉县南寨镇境内,总面积14平方公里。景区三面环山,海拔800多米。景区内山高林密,峡谷壁垂,主要有五龙峡、五龙潭、南天一柱、小南海、红色娘子水库、桃花湾等景点。因为过去沟内尽是楸树,故取名为楸沟,后简化为秋沟。

  五龙峡两侧是高入云端、峻峭的红崖,谷底是碧绿的池水,一处“飞虹桥”横在水面上,别有一番景致。进入谷底深处,前方一座直上直下的山峰“南天一注”屹立在谷底尽头。大家沿着山体一侧的“云梯”攀升,经过“定海神针”、“小南海”、“系情谷”等景点,一直来到红色娘子水库大坝处,最终到达山顶平台。

  与其他地方不同,秋沟的山上除了山桃花以外,还有满山遍野的连翘花迎春开放,白色山桃花与金黄连翘花交织在一起的春潮花海,构成南太行春日独特的景观。

    人面桃花相映红。一路上,大家沐浴着春的气息,感受着大自然的无限魅力,既放松了心情,又激发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