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行首期“豫水设计青年大讲堂”暨青年理论学习标兵表彰仪式

时间:2021-06-02  来源:豫水设计  

  习总书记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更好引导公司青年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进一步拓宽专业视野、促进思想交流,在公司党委指导下,由党委办公室策划、公司团支部筹备的“豫水设计青年大讲堂”首期活动于5月28日下午在二楼会商中心拉开帷幕。活动由公司团支部文体委员黄子涵主持,公司技术副总监、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广大青年员工60余人参会。

  贾西斌主任进行分享

  本期青年大讲堂邀请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贾西斌以《抚今思昔话公司》为题,作公司65年发展历程分享。讲座从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条系统治理的大河——淮河开始,追溯豫水设计的前身——河南省治淮工程总指挥部……贾主任的精彩讲解,将一幅有着红色基因、深厚历史积淀和技术传承的设计院历史画卷缓缓呈献开来,带领大家思绪翩飞到豫水设计前辈们投身于新中国治淮大业那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中去。

  当大讲堂上先后提及,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能够顺利建成,离不开豫水设计技术专家的科学设计;构筑国家水网主框架和大动脉的国家战略性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境内有三分之二由豫水设计人描绘蓝图并参与项目实施,豫水设计历届技术专家们凭借学术权威、赢得业界尊敬,在场青年员工无不为豫水设计而骄傲,作为豫水设计的一员,自豪感和认同感油然而生;当讲到公司多年来在抗洪抢险、捐资助学、脱贫攻坚、助残济困等方面做出无私奉献、履行社会责任的时候,在场青年员工对公司“勇于承担责任”的价值观有了直观的认同;当讲到在业务领域孜孜以求、甘于奉献,技术传承中对年轻一代近乎严苛无情的培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科学真理”的红旗渠科学设计精神代代传承的时候,大家不禁肃然起敬,纷纷感慨正是有这样一批批技术专家呕心沥血、薪火相传、不懈奋斗,才铸就了我们豫水设计的无上荣光。

  接着,贾主任又详细介绍了高英、袁榆梁、张玉明、屈志刚等公司技术和管理创新型人才事迹,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广大青年员工树立起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青年员工,也在广大青年员工心中点亮了见贤思齐的灼灼之光,感召着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开拓、一往无前,将个人的奋斗追求融入公司的创新发展。

  在贾主任深入浅出的分享之后,与会青年员工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踊跃的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期大讲堂的讲授,自己对公司的历史和企业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和认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勤勉努力、扎根岗位、与公司共成长的信念。

  活动最后,公司技术副总监陆海、企业发展规划部部长严勇为获得厅机关党委“青年学习标兵”荣誉称号的曹捷、张艺、刘文静、鞠厚磊、王鹏、尚银磊、成莹莹7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青年理论学习标兵表彰仪式

  本期豫水设计青年大讲堂活动,历经两个月的前期策划和相关准备,讲授内容紧紧围绕广大青年员工喜闻乐见的话题依次展开,现场气氛积极而融恰,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后续的活动中,举办方将陆续邀请公司多位专家进行专业技术、国学文化、党建团建等多方面的有益分享,充分发挥豫水设计公司技术特长和人才优势,努力将豫水设计青年大讲堂打造成公司内部分享、沟通、交流的开放平台,以讲促学、以学促讲、学以致用、教学相长,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豪迈热情,推动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努力为新时期豫水设计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刘建龙 审核:贾西斌 严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