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结硕果,总结提高再出发

时间:2022-07-29  来源:豫水设计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以及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水利战线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厅党组对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司党委积极行动,按照厅党组工作要求,自3月初以来,先后学习贯彻了厅以案促改会议精神、召开了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成立了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等,用以案促改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助力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

  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结合重点工程项目和重点工作,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奋力投身到以案促改工作中来。先后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有关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国务院《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孙运锋厅长关于“水库河道及山洪灾害防御”、张建云院士关于《大型城市极端天气应对与思考》等主题讲座;组织开展了《水利工程施工度汛方案编制指南(试行)》等技术培训10多次, 500多人次参加了学习培训;召开公司周例会18次、内部发文9个、上报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情况、总结报告、周报等20个。

  通过扎扎实实的以案促改工作,公司上下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进一步增强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体员工的大局意识明显提升、凝聚力和主动性得到彰显、担责能力进一步增强、业务技能力取得明显进步。为保重点工程汛前完成节点目标任务,为稳经济、保增长,为谋划前期项目,公司广大员工朝乾夕惕、奋勇拼搏,多少个日夜连轴转的经历、数月的工程现场坚守,多少次家有病人的惜别,无数次亲人流泪话别的瞬间……他们无怨无悔,他们艰苦的付出,换来了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织就了强大的防洪体系网络。

  “四水同治”1+10规划通过审批发布;积极开展了郑州都市圈水资源保障和水利设施建设规划、郑州市贾鲁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规划、省级水网规划及省级水网实施方案,黄河、淮河、长江、海河四大流域防洪规划修编;推进实施了贾鲁河综合治理,常庄、白沙水库,南阳大占头白河拦河闸,南水北调干线和配套工程,以及浚县2021年水利水毁修复(EPC)等在建工程,确保水毁工程汛前达到度汛要求;持续抓好重点水利工程前坪、水库、宿鸭湖、汉山等水库,小浪底北岸、赵口、西霞院等灌区,引江济淮等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推进昭平台水库扩容(替代下汤水库)工程、河南省南水北调防洪影响治理后续、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等前期工作。

  艰难困苦繁霜鬓,意气风发再出发。新阶段水利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公司党委将继续带领全公司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厅党组、厅机关党委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扬光大以案促改总结提升的成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