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水设计隆重举行2022年度表彰会

时间:2023-01-18  来源:豫水设计  

豫水设计集团2022年度表彰会

  瑞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2023年1月17日上午,豫水设计集团2022年度表彰会在二楼会商中心隆重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翟渊军,总经理朱太山,副总经理赵廷华、韩进舟、黎春松,工会主席闫汝华,设计公司副总经理冯光伟、高英、袁榆梁,技术总监杨华军等公司领导,技术副总监、各院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公司员工在六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公司董事长翟渊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2022年是公司发展历程中又一浓墨重彩的一年,按照省委、省政府“五水综改”相关工作部署,公司重新回归国有,进入省水利投资集团,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了更加宽广的平台和坚实的支撑;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再掀高潮,公司抢抓机遇、统筹谋划,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做好技术服务,进一步凸显了豫水设计在全省水利行业核心技术支撑作用。经过全体员工不懈努力,公司营业收入、合同总额、项目产值全面实现稳步增长,超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公司经营取得优异成绩。

  品牌形象不断彰显。公司编制的《河南省现代水网建设规划》、BIM技术河南省地方标准《水利工程信息模型设计应用导则》等先后获准印发;公司担纲设计的前坪水库、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河南段)通过竣工验收,小浪底南岸灌区、赵口灌区二期、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顺利试通水;公司连续18年被评为“河南省勘察设计行业先进企业”,并荣膺2022年度郑州市高新技术企业百强榜单;先后收到项目业主单位、地方政府发来感谢信、表扬信40余封。

  项目业绩再创新高。年度新签合同总额 54.88 亿元,其中勘测设计类10.53 亿元,EPC总承包44. 35亿元;全年共开展项目415项,高质量承担完成工程规划、大型水库、大型灌区、河道整治、水毁灾后重建、工程EPC总承包、工程全过程咨询、信息化与智慧水利和海外工程等项目任务。

  创新驱动持续发力。全年外部授奖51项,取得知识产权47项,自主知识产权总数达到269项;公司参与的“南水北调中线水质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大禹水利科技二等奖;“基于BIM技术的大型输水渠道水污染突发应急退水数字模拟技术”入选水利部2022年度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公司数字化技术成果连续三年入选该目录;“流域洪水预报模型在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2022年防洪度汛的‘四预’应用”,被评为水利部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优秀应用案例;公司承担完成的“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郑州段输水建筑物流态优化试验研究”,技术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现场实施进展顺利。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2022年度,郑州遭遇多轮疫情冲击,公司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居家办公模式,充分利用公司自主开发的远程协同办公系统,确保项目生产不停工、职能管理不掉线;坚持日视频例会制度,统筹安排生产任务,保障重点项目设计进度;坚持实行员工健康状况动态统计;加强特殊时期员工关爱,为疫情封控期间在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生活纾困解难;广大党员员工踊跃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为园区和社区疫情防控做好各项服务。

  内部管理持续改进。深入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利用多种方式方法,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舆情引导;3.0智慧管理平台绩效考核、财务预算管理等模块开发完成并投入运行;《分公司管理办法》《生产项目数字化应用管理办法》等先后发布;持续推行项目质量管控关键环节“定期检查、每周通报、整改追踪”常态化机制;自主完成枢纽工程类、灌区工程类、供水工程类信息化设计范本,水闸智能化设计成果实现公司范围内推广应用;公司羽毛球团体赛、乒乓球团体友谊赛、四人制篮球赛、健步走比赛、钓鱼比赛、瑜伽和太极拳培训等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公司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奋进新时代,迈入新征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紧抓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大好机遇,充分依托省水利投资集团平台优势,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力争在制度建设、市场开拓、经营收入、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开创河南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加快省水利投资集团“四个平台”建设做好技术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公司总经理朱太山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团队、总经理特别贡献奖、优秀管理者以及岗位标兵的决定》。2022年度共评选出优秀团队1个、总经理特别贡献奖1个、优秀管理者2名、年度岗位标兵6名、季度岗位标兵39名。与会公司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01

季度岗位标兵

2022年度豫水设计季度岗位标兵:

第一季度

王宏珺 冯瑞军 文国际

时向阳 张金辉 雷 浩

张 征 张 腾 魏立家 牛瑞杰

第二季度

李程纯子 杨长庚 魏东坡

彭刚跃 郭冬芬 葛均建

孔令超 陈 平 张英超 王帅锋

第三季度

唐朝阳 苏卫涛 周明迪

胡振邦 徐 涛 白 勇

韩 准 王 兢 崔小辉 张丰睿

第四季度

窦晓峰 陈晓光 吕永晖

曹东东 齐宁波 蒋志宏

王莘迪 王玉辉 刘黎明

颁奖词

平凡的岗位朴实无华,

扎实的工作可圈可点;

刻苦钻研,业务熟练,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助推豫水设计不断向前,

值得我们学习的领头雁。

02

年度岗位标兵
 

2022年度豫水设计年度岗位标兵:

窦晓峰 文国际 时向阳

张金辉 魏立家 王帅锋

颁奖词

秋去春回,

院子里的大树多了一圈年轮;

寒来暑往,

岗位上的尖兵凭添一份执着;

勤奋工作、恪尽职守,

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业务精通、成绩显著,

已经树立了一种榜样;

弹指间光阴荏苒,又一载芳华倾注;

做好一天的工作并不难,

难的是三百六十五天如一日。

03

优秀青年设计师
 

2022年优秀青年设计师:

工程设计二院 杜晖

颁奖词

从南水北调、灌区工程到市政水厂,

从水工结构、建筑结构到建筑景观,

工作中以干促学、以学助干,

不断探索建筑景观在水利工程中的作用和意义,

致力于积极推进水利工程与地域、文化、自然、经济相融合。


04

优秀管理者
 

2022年度豫水设计优秀管理者:

余新溟

颁奖词

大力开拓新市场,

总承包合同额再创新高;

开辟业务新板块,

雨水情和安全监测工作稳步拓展;

事事率先垂范,撑起硬核担当;

处处身先士卒,扎根水毁现场;

聚焦质量管控,强化进度管理;

勇挑重担,成绩突出,

现场服务收获业主赞誉。
 

2022年度豫水设计优秀管理者:

刘国龙

颁奖词

疫情形势复杂多变,

精心部署指挥有方;

恪尽职守,

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兢兢业业,

力保园区职工身体健康;

大考面前扛重担,

防疫工作细致入微;

同舟共济战疫情,

凝聚起团队磅礴之力;

公司获评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05

总经理特别贡献奖
 

2022年度豫水设计总经理特别贡献奖:

水利专业模型团队

颁奖词

成立刚刚两年,

业务范围已多角度覆盖,

无数日夜勤耕水利模型之田。

一维、二维、三维水动力学数值模拟齐头并进,精准推演;

卫共流域洪水复演、

数字孪生贾鲁河洪水预演等案列成功应用,好评如潮。

怀才抱器,

用新平台提供新方案,成绩显著;

团结协作,

用新技术追赶新潮流,敢拼敢闯;

兢兢业业,默默奉献,这是他们的态度;

专业娴熟,成效突出,已是我们的榜样。

06

优秀团队
 

2022年度豫水设计年度优秀团队:

工程设计二院

颁奖词

同舟共济、夙兴夜寐,

慎终如始,天道酬勤。

抢抓机遇,整合资源,

4.7亿合同额再创新高。

精心设计,诚心服务,

2.1亿到款额捷报连连。

克时艰,抢重建,贾鲁安澜初呈现。

富中原,重创新,新老灌区谱新篇。

浊水清,净水甜,只为甘泉入万家。

挂篮巧,转体妙,换得暖意满人间。

疏通河道,加固两岸,

南水北调工程保平安。

承续天河,数字赋能,

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念。

  希望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公司发展再立新功;希望公司各部门、所属各公司以此为契机,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工作氛围;全体员工以先进为榜样,在新的一年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积极工作,全面完成公司所交付的各项任务,为公司发展做出新的贡献。